窦本豆

【番外二】富贵

我叫富贵,是一条并不富贵,甚至很不富贵的富贵狗。

本狗还不叫“富贵”的时候,是长明街上的霸王,会光明正大地去咬姑娘的裙角,吃包子铺笼屉里热乎的肉包。

可能是因为本狗天生长得好看,所以无论怎么折腾,也不会有凶狠的两脚兽来赶,更有甚者,还会强迫本狗在他们怀里坐定,一顿狂亲狂摸,就夺走了本狗的骄傲和尊严。

这其中,最为佼佼者,便是那城中呼风唤雨、天之骄子的顾家小少爷。

顾小少爷头一次见着我的时候,是个寒冬腊月,他裹着层层的呢子大衣、围巾帽子,趴在车窗上跟我对看。

他长得真好看啊,圆嘟嘟的脸像冒着热气的白面包子,两个眼睛跟本狗的眼睛一样好看,又大又亮,怎么说呢,就是我伸头看一眼河里的自己,都会被帅晕的那一种。

可虽然他长得很好看,但本狗还是得说,他也太不结实了,不过才下了点雪,他就穿那么多衣裳!他也不看看本狗,本狗还坐在雪地里呢!

那白面包子似的两脚兽说话了,他回头叫谁来看,嘴里还嘟囔嘟囔着,“妈妈,你看!那有只小狗,好像很冷又很饿!”

混账!

本狗哪里冷,哪里饿了!

“咕……”肚子在叫!

好吧!是有点冷,有点饿!但是本狗用不着你这个两脚兽来关心!

本狗分分钟就可以去咬姑娘的裙角,去吃跟你一样好看的白面包子!

“我能带它回去吗?”两脚兽又说话了,他看着他的妈妈,可怜兮兮地哀求,“它太可怜了!偷吃东西的话,应该会挨打吧!我不想它挨打。”

混账!

你哪只眼睛看见本狗偷吃了?哪只眼睛看见本狗挨打了!

气死狗了!

“可以啊,不过既然是你要求养它,那你就得好好照顾它,不可以嫌烦,不可以嫌麻烦!”

然后,本狗的命运就此改变。

躺在白面包子怀里的时候,本狗昏昏欲睡。两脚兽身上的衣服太软,他还把他的围巾包裹在我身上,他可能觉得本狗冷,所以干脆只让本狗露出两只眼睛来,滴溜滴溜地看着我的小主人和女主人。

说实话,按着本狗邪魅狷狂的性格,两脚兽是不可能那么轻易把我带走的。我不愿意承认,实际上他抱起我的时候,我正在看那个貌若天仙的女主人,直看得呆了,便任由他把我抱得更紧。

本狗曾在戏院外偷听过戏,那些穿着华丽好看衣裳的人都说形容女子好看,得用“貌若天仙”这样的词才可以。

本狗那时不解,连本狗都没有看见过的天仙,你们两脚兽怎地就知道天仙美了?

不服!不可能!不科学!

直到本狗遇见了本狗的女主人,跟她对视的那瞬间,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天雷勾动地火,爱的电流就刺啦刺啦地碰撞!

本狗不能失去威严,于是“呜”地一声叫,试图展现雄风。

天仙笑眯眯地望过来,那张比白面包子还白面包子的脸击中了本狗的心,然后本狗把狗头搭在她伸过来的手上。

真舒服啊!

本狗想让她就这么抚摸本狗!

美梦还没做完,本狗很快就发现!

本狗竟然有情敌!

还是个比本狗还帅的情敌!

本狗生气! 

怎么可能有比本狗还讨女主人欢心的愚蠢的两脚兽?

不服!不可能!不科学!

“取什么名字呢?”

那人穿着整齐的军装,站起来的时候,阴影会完全笼罩住本狗,本狗不得不承认,那时候,本狗的确有一点点,只有一点点,就那么一点点,的害怕和醋意。

而那个让本狗吃醋的完美两脚兽,竟然妄图给本狗取名字!

“还没呢!”天仙走过去挽住他的手臂,她那么好看,走路时摆动的裙角也好看,在灯光地下松散的头发也好看,当然了,她看着本狗的样子,最好看!

天仙又说话了,“小狗取名还不就那么几个样子?要么颜色,要么大小?”

本狗得意地笑了,趁着天仙坐在身边的时候,本狗蹭地一下趴在她腿上,她来抱本狗的时候,本狗就闻着她身上比肉包子还香的味道!

本狗爱死她了!

“小白?雪团子?”天仙一连起了好几个名字,听得本狗一阵萎靡,天仙好看是真好看,起名字的本事却真真缺乏,白费了本狗如此威武的外形,“又瘦又小,总不能叫大白吧!”

“妈妈,小珺姨家的狗不是叫旺财么?”小少爷开始跟本狗争宠了,他在沙发另一端爬了上来,学着本狗的样子,试图博天仙的关心,“它就叫发财吧!”

本狗估计着那完美两脚兽恐怕也爱天仙爱得要死,因为他也在妄图打击本狗的形象,“发财不好听!富贵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小少爷胜利地笑了。

“好呀!”天仙再次把本狗抱起来,疼爱万分地揉我摸我抚慰我。

“人间富贵,吃饱穿暖。最是好梦。”

得了这么个名字的本狗蔫儿了,彻底蔫儿了。

再然后,本富贵狗就开始了在新家的霸王生活,除了白面团子和天仙一如既往地待我好之外,本狗甚至发现了那完美两脚兽的优点。

比如,白面团子揉本狗的时候,可能会下手重了,但完美两脚兽的力道却总很轻,虽然他的掌心坚硬又粗糙,但被他抱在怀里的时候,却很安心。

又比如,天仙给本狗洗澡的时候,本狗总是很害羞,因此挣扎反抗,扑腾着保护本狗白花花的身体,这时候,完美两脚兽就会跳出来,三下五除二地搞定那可怕的洗澡过程,也幸免了本狗在天仙面前的颜面扫地。

再比如,白面团子用树枝柳条和盒子给本狗搭了窝,天仙又在上面加了厚厚一层的软毛线,可本狗瞧着那垒得跟高楼似的窝,实在是很糟心,于是转头,大摇大摆地睡在家里各个角落,可是某一天,本狗从美梦中醒过来,竟然发现我睡在完美两脚兽的鞋子上!

他的鞋子好硬,可是枕着头好舒服!

他的鞋子好硬,可是隔着牛皮也觉得暖和!

他的鞋子好硬,可是他好像……好久没动过了……

是因为本狗在睡觉么?

他站起来了!果然腿麻了!

害!本狗竟然觉得于心不忍!

本狗竟然对情敌觉得于心不忍!

他明明昨天晚上还在卧室里亲我的仙女、抱我的仙女,还弄疼了我的仙女!

可是本狗竟然这么没有原则!

算了,算了!

本狗无法面对这毫无底线和原则的狗生了!

本狗决定,要离家出走!

这个伟大而英明的决定,在失败了第十二次的时候,本狗几乎都要放弃了的时候,终于成功了。

趁着他们某天在车边说话的时候,本狗躲在角落里伺机而动,当看见完美两脚兽追着天仙的车的时候,本狗一阵狂奔,终于离开了家。

不过本狗离开长明街的时间似乎有点久,久到本狗不太认识那街道。

没有了道路两边叫卖的摊贩,也没有随处可见的漂亮姑娘和愚蠢两脚兽。

取而代之的,是那些跟完美两脚兽一样打扮却不如完美两脚兽好看的人。

一群一群的,一波一波的。

紧接着,有像爆竹却比爆竹更大声音的响动,远远近近的,轰鸣而至。

本狗忽然有点担心他们,一想到像本狗这样英明神武的狗都会害怕,本狗就担心他们也会害怕。

白面包子会不会哭?像他夜里做了噩梦一样的哭?

天仙会不会哭?天仙那么好看,哭起来就太让狗伤心了!

完美两脚兽会不会……应该不会……

不行啊!本狗得回去了!

少了英明神武的本狗,他们会害怕到处找本狗的!

“富贵!富贵!”

这样想着,也觉得心里舒坦了!

情敌就情敌吧,至少完美两脚兽还是在乎本狗的!

穿过铁皮做成的巨大家伙,本狗看见有些生面孔咆哮着些本狗听不懂的话,什么“八嘎呀路”,什么“米西米西”,听起来就很难听!

本狗得快点回去,离那难听的声音远一点!

穿过跌倒的人群,本狗又看见散落一地的面粉团子和肉馅儿,它们还没被揉在一块儿,肉铺子店的张老二说过,不揉在一块儿就吃,会吃坏肚子!

本狗得快点回去,离那回吃坏肚子的东西远一点!

又穿过湿哒哒的红色小溪,本狗看着金贵爪子上黏人的湿热,本狗低头去闻,真是难闻!本狗还从没闻过那样的东西!

本狗更得快点回去,还得让完美两脚兽给洗个澡,不然天仙抱本狗的时候,也会一样觉得难闻的!

那可不许!

一路狂奔,可本狗的急性却不大好,回家的路好像走错了!

不过本狗既然英明神武,自然有回家的办法!

白面包子身上的奶香味儿,天仙身上阳光的香味,还有完美两脚兽身上机枪和硫磺的味道!

本狗都记得清清楚楚!

于是,又一路狂奔!

本狗累得气喘吁吁,粉红的大舌头搭在嘴边,浑身上下的白毛都成了黑毛,本狗一时呆了,生怕天仙不再抱本狗!

咦!

本狗闻见他们的味道了!

本狗看见他们了!

可是,他们为什么躺在地上?

为什么天仙不穿裙子,反而穿着军装?

为什么那些常在本狗家里做客的两脚兽都躺在他们身边?连卖桂花糖藕的大叔都在?

连那个从南方来,每次到家里都一脸害羞的冯什么,也在?他是不是也来跟本狗争宠的?哼!本狗就知道!

“喔!”

本狗生气地叫了,跳下坑里去咬天仙的手,可她的手好凉,像块冰似的。

本狗又去咬完美两脚兽的,他的手也好凉,可能是他握着天仙的手,所以更凉。

本狗着急又难过,这些两脚兽怎么都不理本狗了?

不是说喜欢揉本狗吗?

怎么现在都集体睡觉了?

本狗让你们揉了,允许你们揉了,喊你们来揉了!

你们怎么不揉了?

你们不喜欢本狗了吗?

不要啊,本狗错了,本狗不再离家出走了!

你们快点来揉本狗,来揉你们的富贵!

那“八嘎呀路”的“米西米西”又在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了,站在旁边的穿军装的人听了,立马点头哈腰地说“是是是!”

本狗认得他,他是完美两脚兽的小弟,平日里名不见经传的,怎么忽然今日就去了“八嘎呀路”那边?

本狗脑子着实不好使,还没想出答案,就有泥土抛起又落下,本狗被那灰尘呛得直打喷嚏。天仙最受不得不干净,这灰尘要是被她吸进鼻子里,本狗该心疼了,不光本狗心疼,白面团子和完美两脚兽都该心疼了!

那自然是不可以的,坚决不可以!

于是,本着英雄狗救美的原则,本狗趴在天仙和完美两脚兽中间,既然拖不动,只好守着他们,谁的面上有了灰,就拿爪子挠一挠,挠干净了为止。

可是,来不及了。

成堆成堆的泥土倒下来,本狗只能露着一双眼睛看天仙的眼睛被蒙住,看着完美两脚兽的眼睛也没蒙住……

本狗的爪子动不了了,周围都是土,本狗也扒不动了。

最终陷入一片黑暗的时候,本狗还能碰得到天仙和完美两脚兽,爪子肉垫勉强够着他们冰冷的肌肤,本狗想让他们再抱一抱,再揉一揉。

富贵就富贵吧!

本狗一点也不嫌弃这个名字了!

本狗很喜欢这个名字。

人间富贵,吃饱穿暖。

风雪动荡,相逢有时。

最是好梦。

最是好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今天真的超分量了!!!!

这个番外也是一时激动!!!!

现在来说些废话。

开这个文,一方面是因为看了烈火军校,既喜欢帧襄,也喜欢凯鹿,另一方面,也是因为国庆期间,偶然看到的一句话,记不清具体了,大概意思是,中国的军人,迟早会死在中国的战场上。

于是才产生了动笔的念头。

这个故事几乎没有什么情节,大结局到底如何,自然也不用我明说了,这是真实的时代,这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记忆。

想说的话太多,想抒发的感情也多,想告诉传达的道理更多,可是这些都不用明说,中国人骨子里就有浪漫,团结,斗争,和不屈。

还是番外一里面的那句话吧,

我们以中国为傲,也希望中国以我们为傲。

PS:稍晚点,我会整理出个TXT来!!!

评论(20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